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党校开展“专题一——党的光辉历程”党课培训
发布日期:2019-05-23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277

51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校于15号教学楼101教室开展专题一——党的光辉历程党课培训,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房晓军主讲,学院全体党校学员参加。



党课伊始,房晓军带领在场人员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随后,他讲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三次伟大飞跃的艰险历程。一是: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实现了中华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二是: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三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课上,房晓军提到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其中包括使党遭受重创的“ 文化大革命。他认为:“文化大革命”不是也不可能是任何意义上的革命或社会进步,他是一场由领导者错误发动,被反革命集团利用,给党、国家和各族人民带来严重灾难的内乱。但正是因为我们党的无产阶级先锋队性质没有改变,我们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事业没有中断,建设事业还是在曲折中进行并取得一定的成就。随后,房晓军阐述中国共产党展开新画卷的途径,第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我们更好的走出去指明方向--改革开放,第十二届全国代表大会为全面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确定方针。



  此外,房晓军在党课中宣传永生的英雄黄继光等人,向学员们诠释革命先辈们的优秀精神品质,学员们纷纷表示倍受鼓舞。同时,房晓军对一代代青年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寄予厚望。最后,在房晓军的引导下,全体党校学员齐声朗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以表决心,学员们斗志昂扬,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勇作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争做先进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