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党校开展学唱红歌党课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3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382

忆峥嵘岁月,颂爱党情怀。为进一步坚定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共产主义信念,营造爱党氛围,增强党性修养,积极争做“五有人才”,51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校于15号教学楼101教室举办学唱红歌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党员史峻林教唱,党校班主任朱峰主持,本期党课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一首红歌就是一场生动的党课,浓缩的是共产党人峥嵘岁月的革命历史。朱峰讲,红色歌曲是人们的红色记忆,是历史实践的产物,是当时革命实践真实写照,学习红歌就是学习共产党人伟大精神与奋斗历史。此次活动共学习三首歌曲,分单句领唱与集体合唱两个阶段分步进行。活动过程中,学生在《国际歌》中感受英特纳雄耐尔不屈精神,在《学习雷锋好榜样》中体会老革命家忠于革命忠于党的坚定信念,在《走进新时代》中感慨改革开放后翻天覆地变化。在红歌《学习雷锋好榜样》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愿做革命的螺丝钉,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两句演唱过程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感情真挚、学习兴趣高昂,现场气氛激情热烈,高潮迭起。学院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展示出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精神风貌,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


开展此次学唱红歌活动,更好地激发了党校学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增强了其“爱党、护党、兴党”意识,为接下来的学生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