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9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232

518日下午, 机械工程学院于逸夫图书馆南面广场举办心理健康月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机械学院承办,部分学院学生参加。

此次活动共开设八个部分。第一部分:“决策大转盘”,学生于此活动中思考自己所向往职业并进行转盘随机选择一种职业。第二部分“葡萄熟了”,学生通过选择自身特征探索自己所属职业类型。第三部分“哆啦A梦的超能力”,活动通过学生所选技能分析其所适合职业。第四部分“摘星行动”,活动鼓励参赛学生思考为实现人生目标所需价值观,并发现自己须努力的方向。其余四部分:“心愿叮咚超市”、“行业知多少”、“最强大脑”、“构建你的社会支持网络”、“我的职业调研报告” 及“梦想之墙”帮助参赛学生联系实际现实规划人生目标。


此次活动中,参赛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场工作人员认真讲解活动规则,为不了解活动的队员耐心进行指导。活动通过引导学生填写性格特征,发现内心所向往的生活与职业。同时,此次活动将淄博现有职业发展状况融入其中,鼓励学生加深对当地企业认知,了解企业在各个阶段的发展特征。


活动以游戏为载体,通过游戏的形式使同学们更高效、更清晰地掌握生涯认知、学业规划、生涯决策、生涯反思等方面的知识与方法。校园生涯体验活动与学校开设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紧密联系,将课堂知识与体验实践相结合,引导同学们发现自身特性和发展潜能,帮助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业规划和职业道路选择有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