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党校举行专题三党课培训
发布日期:2019-05-18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320

为加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继承并发扬党的优良传统,51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校培训班于15号教学楼101教室举办专题三党课培训,此次党课培训由餐饮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冰强主讲,学院全体党校学员参加。



首先,李冰强以“党员”为主题,从“申请入党的条件和步骤”“党员的义务和权力”“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三个方面开展此次培训。他结合相关课件,对大学生入党程序与步骤进行详细介绍,提到拥有正确入党动机的五大体现,并表示党组织将从政治素质、思想觉悟、是否为社会服务三大方面对提出入党申请的大学生进行全面考察。同时,他通过讲述冯思广、钱学森、陈少敏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阐明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利益,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随后,他深入介绍党员八项义务以及八项权力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入党动机,思想与行动两大方面都要入党,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力;二是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做到对共产党、共产主义真学、真信、真用以及对党组织绝对忠诚;三是加强自身修养,做出实绩,不能空喊口号,要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全体党校学员对党有了更深刻认识,入党动机进一步端正,为日后发展成为一名合格大学生党员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