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求职技巧提升训练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7 发布者:王予彬 浏览量:320

       5月1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于15号教学楼104教室举行“大学生求职技巧提升训练营”活动。此次活动由老校友、现任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培训负责人、蓝帆学院中级讲师于海瑞做“择业轻松 工作轻松”主题报告会,机械工程学院大二、大三、大四同学参加,学院辅导员王予彬主持会议。

       王予彬对蓝帆医疗及于海瑞老师作简要介绍,并阐述此次活动对学生今后职业规划、岗位规划和个人发展的积极意义,他希望与会学生认真听讲、积极思考。

       于海瑞以多张图表数据呈现近五年的就业情况:不同年龄段就业者初份工作在职时长逐年缩短、专业对口率递减、选择趋于集中化及转行率增高等特点。他就企业最看重应届生素质及专业对口情况以及应聘者学历情况根据不同公司类型和岗位类型展开讨论。于清瑞启发大家在择业之前要扪心三问:一是是否以认真的态度对未来道路与自身优势进行过彻底剖析;二是计划怎样的职业目标,主要包括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自我实现四个方面;三是能否够打败“虚荣懒惰”等,择业时应考虑就业公司专业性、薪资、行业发展、知名度等问题。最后,他说道,充分认识自身是前提,应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公司、行业,尊重个人兴趣及家庭成员给出的建议。

       职业生涯是一生中与所有职业相联系的行为与活动,亦是一生中职业、职位的变迁及工作理想的实现过程,更是其相关态度、价值观等形成的过程。此次训练营,起到了激励学生努力学习,清晰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作用,为同学们下一步的成长成才助力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