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5-17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240

       5月1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于12号教学楼415教室举行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钟丽霞主持,部分16、17、18级学生参加此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钟丽霞表示,此次座谈会将总结前期工作的不足之处,并为后期学生工作的开展指明方向。她围绕近期学院开展学生工作所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与会成员分别就近期“钉钉”打卡、手机袋使用、考研自习室三大方面提出疑问,钟丽霞耐心作答并就现存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她建议,学院全体学生应准时回到宿舍,不得在外留宿,同时,学院将通过“钉钉”软件定位功能查看学生有无私自外出现象,从而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针对手机袋的使用问题,她提议,确保上课前两分钟学生手机全部放入袋中,这是课堂基本原则,同时,这是促进学生高效率听课的有效措施。随后,她提到,低年级学生通过考研自习室外时应自觉保持安静,最大程度地保证考研学生安静的自习空间,保证其复习效率。最后,学院教授殷凤仕向与会成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注意作息规律,保证课堂学习效率;二是锻炼自身独立学习能力,课后加深对课堂学习内容印象;三是应注意心理问题高发期,要学会如何正确的管理自己的情绪。

       此次座谈会旨在增进师生间的交流,使学院对学生想法的了解进一步加深,有利于学院的教学工作进一步开展,同时对学院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