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青年教师于文慧在顶级学术期刊《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上发表长篇综述文章
发布日期:2019-04-29 发布者:郭前建 浏览量:1723

近日,我院青年教师于文慧以第一作者在《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材料科学进展》,最新影响因子23.75)上发表了长篇综述文章“Particle-Reinforced Metal Matrix Nanocomposites Fabricated by Selective Laser Melting: A State of the Art Review”DOI: https://doi.org/10.1016/j.pmatsci.2019.04.006)。论文合作者有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3D打印中心主任Chua Chee Kai教授Sing Swee Leong博士,台湾亚洲大学郭哲男教授和山东大学田学雷教授。

 

选区激光熔化技术对金属基纳米复合材料制备尤其是复杂件定制表现出巨大潜力,其加工特征为解决复合材料制备困难问题提供了可能。该综述系统全面地阐述了用于3D打印的纳米复合材料粉末的选择与制备,SLM加工参数选择及影响,纳米颗粒对于复合材料机械性能的影响机制,SLM过程的缺陷、形成机制及补救措施等问题,最后总结了纳米复合材料应用及发展前景,为进一步深入研究指明了方向。

 

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是国际材料科学研究领域的顶级综述性学术期刊,1961年创刊,以发表全面、权威、重要和可读性的综述文章而著称,具有非常高的学术影响,五年影响因子(5-year impact factor)高达33.190。该期刊每年出版6-8期,年刊文量仅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