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教学专项检查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24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257

4月2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12号教学楼421室召开教学专项检查工作会议,安排本学期教学专项检查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和普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副院长赵国勇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学校教务处《关于进行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专项检查的通知》,对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教师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标准,守住教学底线,认真对待课堂教学、实验教学、实习实践和毕业设计指导等所有的教学环节,努力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他围绕重点专业群建设、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新工科班建设、工程专业认证、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院长王效岳要求各系认真准备教学专项检查工作,研究生教学检查一并进行,院领导带头、系主任和党支部书记都要深入课堂查看学生出勤率、抬头率、课堂互动等,要组织教师相互听课、评课。随后,王效岳解读了2019年学院目标任务,指出学院目前存在的困难,希望系级组织积极承担起工作任务。他对系级组织负责人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有大局意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凝心聚力,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二要有责任意识,对应岗位职责,认清自身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三要有前瞻意识,围绕学科专业发展、培养方案修订等积极调研,了解国内外学科发展趋势,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新时代“五有人才”;四要有服务意识,了解教师在生活工作中的困难,主动帮扶困难教师,带领全系教师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上,学院还邀请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田立超做“招标采购”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