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第十五届切削与先进制造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23 发布者:郭前建 浏览量:755

2019412日至14日,第十五届切削与先进制造技术学术会议在成都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机械工业金属切削刀具技术协会切削先进技术研究分会主办、西华大学承办。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奇石乐仪器仪表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80余所国内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近500名代表参加会议。

机械工程学院程祥、侯荣国、孟建兵和郑光明4位老师及6位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分为4个分会场,以“切削磨削理论与技术”“刀具新技术”和“精密超精密加工”等为主题,围绕切削与先进制造技术领域中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和新装备方面的最新进展和研究开发成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经第15届切削与先进制造学术会议论文评审委员会评审,有16篇论文被评选为优秀论文,其中,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李阳的论文“Study of milling forces for the PEEK biomaterial”被评为优秀论文。

此次会议为与会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充分展示相关领域科研成果,推动先进制造技术的发展,服务于“一带一路”与“中国制造”两项重大国家举措,真正为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计划、为国家发展与繁荣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