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 赴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9-04-17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409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针对性,413日至14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进行现场党性教育。

413日上午,中心组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星星之火、浴血抗日、平原逐鹿和革命儿女四个展厅。全面了解到在19217月至194910月期间,冀鲁豫边区中共党组织的创建及大革命和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革命活动,共产党人在白色恐怖下通过斗争保存了革命力量,通过广泛发动群众,创建抗日根据地,坚持游击战争,与日伪、顽军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踊跃参军参战全力支援和配合刘邓大军及陈粟大军作战,为全国的解放做出巨大贡献,经过抗战最后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中心组成员在缅怀革命先烈活动中,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下午,中心组成员在我校91级校友,现菏泽市花冠集团刘念波董事长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花冠集团厂区、酿酒车间、技术中心、综合包装车间、花冠酒文化展厅等,并围绕企业党建及与高校合作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活动,中心组全体成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必将继承先辈们的复兴之志,自觉传承“家国情怀”,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立足岗位实际,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