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十届学生会二次纳新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0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346

32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于大学生事务中心大礼堂举行第二十届学生会二次纳新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由学院学生会主席谭常钊主持,学院全体18级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谭常钊就学生会的性质、职责以及服务对象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他表示:“学生会不是一个特权组织,而是服务于全体学生的部门”。他希望18级学生可以通过学生会工作收获友谊与宝贵的工作经验。随后,谭常钊对全体学生会成员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二是品行端正,遵守校规校纪,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三是热爱学生会组织,有相关工作经验,且能够胜任岗位要求;四是作风扎实,热心为学生服务,并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随后,18级学生通过观看学生会宣传视频,掌握学生会整体架构、了解其基本职能。学生会各中心主任对本中心作出简短介绍,其介绍范围包括以下几点:一是中心内各部门具体分工情况;二是对中心下阶段的建设计划。随后,其下属各部门部长上台发言,他们就本部门基本情况作出相关阐述,具体描述部门工作职责并为部门二次纳新工作积极宣传。

此次宣讲活动旨在促进18级学生接触学院学生会,鼓励学生参加学生工作组织,进一步加强18级学生对学生会组织的认识。同时,有利于敦促18级学生走出课堂,通过学生会学习更多课堂外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