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18年大学生科技创新表彰暨歌尔奖学金颁发大会
发布日期:2019-03-15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612

    31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于大学生艺术中心大礼堂举行“2018年大学生科技创新表彰暨歌尔奖学金颁发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本部总经理吴政铎、高校合作部部长徐燕,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丁桂波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学院班级导师、专业社团指导老师、17级和18级学生参加大会,大会由院长王效岳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学院副院长赵国勇宣读《机械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18年科技创新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个人、集体及优秀指导老师颁奖。

 颁奖仪式后,学生代表张艳梅、王政皓、刘杰依次上台发言,他们表达了对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及学院领导的感谢,并承诺今后将继续怀揣企业和老师的信任与鼓励,积极进取,争做新时代“五有人才”。


    吴政铎代表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发言。他提到,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的学生不断增加,是学院的骄傲,亦是社会的骄傲。同时,他围绕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管理、产品市场等多方面阐述未来市场走向,分享时事热点,与学生趣味互动,带动现场氛围。他鼓励学生要抓住机遇,不断自主创新发展、向更高台阶迈进。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兆富作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对2018年科技创新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9年科技创新工作作出安排。他指出学院科技创新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学生参与科技竞赛的覆盖面较低,二是有些团队缺乏有经验的指导老师,三是创新实践基地发挥作用不理想,四是实验室资源在助力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工作方面利用效果偏低。他强调,学院将采取六项措施推动2019年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深入探索学生的分层分类教育管理模式,尽快形成各年级学生教育的重点内容,特别是以学生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培养为核心,激发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兴趣和内生动力。二是进一步完善大学生科技竞赛工作机制,鼓励学生跨年级、跨专业组队,提高活动参与度和覆盖面。三是加强培训,不断提高指导老师的工作水平。四是组建本硕博科技创新团队,充分发挥高年级学生资源,加大对低年级学生的培训力度。五是整合多方资源,强化协同联动,强化研学联动,鼓励教师吸纳学生进入自己的研究项目或研究团队,对学生进行科研指导。六是积极争取企业在学院设立本硕学生科技创新奖学金,选树“科技创新”先进典型,在学院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会议在激情豪迈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先进个人代表张艳梅发言稿.docx

机电创新学会代表刘杰发言稿.docx 

硕本团队代表王政皓发言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