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田业冰教授入选泰山学者青年专家
发布日期:2019-03-01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3659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和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名单的通知》,我院田业冰教授入选泰山学者青年专家。

田业冰,男,1979年生,中共党员、工学博士、日本国立茨城大学博士后、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入选者、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获得者。主要从事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技术与装备、智能监控及大数据分析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高新技术发展计划

项目、新加坡科技署等资助项目16项;在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工作期间(2010年至2017年),负责项目经费累计近1000元;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泰山学者工程专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理工大学引进高层次人才启动项目。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申请和授权国际(美国、欧洲和英国)发明专利3项、国家发明专利14项。2009年博士论文获辽宁省优秀博士论文,2010年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2014年入选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批准文件编号为浙政办函〔201449号);2016年被认定为山东省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持有“山东省引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服务绿卡(证件编号为2016021),2018年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批准文件编号为鲁政办字〔2018245号)。担任国际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and Applications》(ISSN 2330-023X)和《Mechanical Engineering Research》(ISSN 1927-0607)编委,中文学术期刊《仪器与设备》(ISSN 2332-6980)编委。

泰山学者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工程实施十多年来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2014年,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提升泰山学者工程的意见》,将泰山学者工程优化拓展为泰山学者工程和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调整后的泰山学者工程,突出其基础研究、原始创新和共性技术研究的学者定位,由攀登计划、特聘专家计划、青年专家计划三个层次构成,努力构建了高层次创新人才成长的全过程培养链条。计划从2015年到2020年,遴选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60人左右、泰山学者特聘专家300人左右、泰山学者青年专家200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