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01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510

22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交实验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校党委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会上,学院领导结合各自分工,围绕学生工作、教学工作、学科科研工作、研究生培养等内容,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经验和不足,安排2019年的工作重点,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院长王效岳以“强化认识人才优先战略,强力落实人才工程”为题作人才工作报告。他介绍了学院人才队伍现状,总结近几年学院人才工作基本情况。随后,他指出目前人才建设存在的五个问题:一是对人才战略的思想认识不到位,思想不统一。广揽人才、包容人才的心胸不够宽广,系级组织对人才工作重视不够。二是对人才政策的把握和利用不够充分,对国家、省市的人才政策理解不够深入。三是人才服务工作尚有不足,青年博士的成长环境还不理想,高层次人才一对一服务还不到位。四是人才引进的数量不足,层次不高。五是满足专业建设要求的专任教师缺编严重。最后,他就2019年人才目标和工作思路提出“七个强化”要求:一是强化对“人才优先战略”的认识;二是强化用好各级各类人才政策;三是强化各学科专业人才队伍规划;四是强化系级组织人才工作落实责任;五是强化海内外人才引进力度;六是强化青年人才队伍的培养;七是强化提高服务人才水平。

最后,党总支书记刘伟传达了学校党委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张铁柱校长和吕传毅书记在会上的讲话内容。他围绕“抓实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促改革发展”对学院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抓好党建促发展”重点是要认清形势任务,统一思想意志,凝聚共识力量,共同推动发展;重点是解决好“为什么干”“干什么”“怎么干”等问题;重点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重点是要理解改革、支持改革、积极投身发展;重点是党建和业务形成合力,助力学院发展。他强调,学院将通过有效的工作设计,利用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机械先锋”创建、党支部工作创新活动等载体,教育引导干部、党员、教职工带头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激发师生的干劲活力,进一步增强师生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