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02-23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442

22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强学习 提站位 深反思 促整改”专题学习,研讨布置学院的专题教育活动,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各科室和系(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刘伟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强学习 提站位 深反思 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工作方案》文件要求和校党委书记吕传毅的有关讲话精神,就学院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方案进行了说明。

随后,大家集体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考试招生管理工作八项基本要求》《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考试管理 严肃考风考纪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等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实验室等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等上级文件和警示教育的典型案例。各科室、系(中心)负责人结合年前的安全检查排查情况,汇报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学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实验室安全、招生考试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谈了学习的体会和工作要求。

院长王效岳就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安全无小事,要做到有方案、有责任人,定期排查、把风险点分析透、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最后,党总支书记刘伟进行了总结。一要深化认识。从强化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的高度认识到本次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管理、规范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明确责任。安全工作人人有责。要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落实要求。三要组织好学习研讨。各科室和系(中心)要分别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带领教职工深入学习相关文件,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四要认真查找整改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地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改进措施,按要求报送有关材料,为2019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