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1-10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量:721

201918日下午2:30,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哈尔滨工业大学陈瑞润教授前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并做了“电磁冷坩埚熔炼与凝固”的学术报告。本次交流会由杨先海副院长主持,我校特聘教授郑宏宇教授、方晓英教授、青年骨干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陈教授介绍了电磁冷坩埚熔炼与凝固这一领域的发展现状,结合自己的科研成果分享了自己成长的经验,鼓励青年教师要建立自己的发展规划,并为之努力进取;然后,郑宏宇教授与陈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与会人员就自己遇到的科研问题及基金项目申报等问题与陈教授进行了交流。陈教授的报告生动诙谐,会场气氛高涨,期间响起多次热烈掌声。杨先海副院长作了总结,强调要向陈教授学习,做好自己发展规划,加强交流,开阔眼界,认真敬业,勤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