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青年博士新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1-01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510

12月29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于12教421举办青年博士新年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院长王效岳、副院长杨先海、各系主任以及青年博士参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兆富主持座谈会。



 各位青年博士分别畅谈了科研、教学、职称晋升、设备、经费、生活等方面的心得体会与问题,对学院、学科发展提出建议。刘伟结合学校的职称评聘工作,就青年博士关心的职称晋升等问题与各位青年博士进行了交流。王效岳、田兆富、杨先海及各系主任对青年博士提出的教学、科研、设备等问题进行了讨论、解答;对大家提出的教学、科研、人才引进的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并详细记录。

王效岳代表学院对于优秀青年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青年博士在选择科研方向的过程中应多结合自身的长处,主动与老教授和学科带头人交流,在思想碰撞中最终确立自己的科研方向;以本为本,重视课堂教学,促进本科教育的回归;在教学技巧、教学方法、教学态度方面向优秀老教师学习,过好教学关;把握学科特点与学生特点,把握知识传授规律,加强与学生的互动和交流,提升传授的效率。

座谈会的举办,解决了青年博士迫切关心的问题,为青年博士的自身定位和发展指明了方向,为青年博士的教学与科研能力的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