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山东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2018年“镜头中的三下乡”总结大会中荣获多项奖励
发布日期:2018-12-29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1137

        1219日,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中国青年网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团委联合承办的2018镜头中的三下乡总结会暨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通讯站授牌仪式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300余所高校的6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山东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钟丽霞、学院辅导员张格铭及学院数名学生参加大会并上台领奖。

  

        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评选活动中,经团队报备审核、质量筛选发布、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环节,学院部分实践作品从此届活动中1500余所学校的29000余支团队提交的200000余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累计获得国家级奖励10项。其中新时代·强国梦实践团获得优秀报道奖;青春新征程实践团获得优秀摄影奖;稷上星火实践团、青春新征程实践团获得优秀视频奖;朱峰、王昌忠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韩为杰、郑海峰获得优秀通讯员称号,同时新时代·强国梦实践团在全国百强传播力团队中荣获二等奖;青春新征程实践团荣获优秀奖。

  

        “镜头中的三下乡是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社会实践过程和成果的重要活动。在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过程中,学院学生拿起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下实践中的汗水与收获,记录下动人的故事与画面,制作成新媒体作品,用网友喜爱的形式进行报道、传播,用镜头记录三下乡见闻,传播三下乡故事。

  

        学院将继续积极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和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引导学院学生在实践中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展现机械学子优良风采,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