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公寓的故事”微视频大赛颁奖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8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357

122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于12号教学楼535会议室举行“公寓的故事”微视频大赛颁奖活动。活动由学院辅导员王予彬、张格铭作为颁奖嘉宾,学院督察部部长姜少磊主持,全体获奖人员参加。


1210日至1219日,学院举办“公寓的故事”微视频大赛活动,学生踊跃报名,最终有12个宿舍优秀作品得到评审团的一致认可。

活动伊始,由王予彬、张格铭为获奖宿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并对其表示祝贺。随后,张格铭围绕“公寓文化建设”展开讲话,他认为优良公寓文化建设具有必要性,提出“公寓是学生的家、是学生心灵的港湾、是学生弘扬个性的舞台”的理念。此外,他建议学生要保持良好的宿舍环境,规划优秀的宿舍文化。 

       

会上,王予彬就建设公寓文化的好处提到以下几点,一是建设公寓文化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交际能力;二是有利于规范大学生的各种行为;三是有利于提升大学生的交际能力。他提倡,在宿舍文化建设过程中应通过人人动手、人人维护的方式共同将宿舍建设的更干净、更温馨、更和谐。最后,他希望通过此次评比活动带动宿舍之间彼此寻找差异与不足,相互学习、借鉴,从而推动优良舍风宿舍建设。

此次活动,有利于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激发大学生对公寓文化建设的热情、增进宿舍成员之间的友情。同时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学生文化品位、增强学生人文素养、丰富学生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