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山东理工大学“青年大学习”学习笔记H5设计制作比赛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18-12-25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579

青春是火一样的激情,奋斗是铜一般的意志。自12月份以来,由山东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办,机械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青年大学习”学习笔记H5设计制作比赛于学校范围内有序开展。

此次比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主题,通过在校学生对互联网新型传播形式的了解,以H5形式制作青年大学生主题团课的学习笔记。经前期宣传筹备、中期作品收集、后期评选等环节,比赛于近日顺利落下帷幕,并取得良好效果。

12月上旬,机械、经济、物光三个学院开始进行活动策划、筹备工作。根据相关安排,来自三个学院的工作人员于西校区第三、第四餐厅及东校区各餐厅门口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活动线下宣传和答疑工作。期间,现场气氛热烈,学校数百名学生踊跃报名,比赛收到有效作品近百份。


经作品收集汇总,12月中旬,比赛微信投票工作和选手答辩环节在机械工程学院新闻中心的组织下依次开展。比赛答辩环节在15号教学楼101103等教室顺利进行。来自的机械、交通、建工、经济、物光等学院的多名学生代表担任比赛评委,共同评定选手比赛答辩成绩。


此次比赛旨在鼓励学校学生积极发挥创新能力、彰显自身独特的青春色彩,引导学生切实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答辩中,各选手以作品主题为出发点,向评委阐述自身设计理念、对青年大学习的了解等内容。台下评委认真点评,在肯定选手作品的同时,分析其不足之处。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终,机械、经济、物光三个学院结合参赛作品票选成绩及选手答辩得分确定获奖名单。据悉,参赛证书及奖品将于近日发放。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H5作为一种易操作、易接受、易传播的形式风靡网络,当代青年人在互联网上获取海量信息、形成价值观念,是在互联网上成长起来的一代。青年大学习学习笔记之H5制作大赛有利于参赛学生深度领会青年大学习主题精神,熟练掌握H5制作技术,传播指尖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