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先锋”骨干培训班组织改革开放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4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263

  12月23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于十二号教学楼535教室组织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永远在路上”主题活动。“机械先锋”骨干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


  此次活动PPT展示形式进行,各小组同学根据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以及12月18日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提前完成PPT制作,并据此作总结阐述。他们就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对改革开放历史背景、改革开放40年以来人们衣食住行的变化、我国外交史的演变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改革开放40年的风雨历程。此外,发言同学介绍数十年来为国家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改革引路人”,共同学习他们无私奉献、勇于担当、为国争光的崇高精神。

  活动过程中在场人员认真聆听、仔细体会,展现机械先锋骨干培训班成员团结、协作精神与认真、严谨的态度,营造出积极浓郁的学习氛围。在座同学纷纷表示在此次实践教学中收获颇多,进一步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所经历的艰难困苦以及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深刻理解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征程。


  此次活动不仅充分体现出作为学院学生骨干的团结协作精神,更能有效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和相互学习能力,提高同学对机械先锋培训班的参与度、融入度,增强他们对课程的收获感。同时,此次活动使培训班同学在课件制作与展示过程中对改革开放、对习近平精神有更深层次的了解,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