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大手牵小手走进儿童福利院
发布日期:2018-09-30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87

    汇聚爱心,传递真情。9月30日,机械工程学院“械力筑梦”团队组织13名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到社会,为福利院特殊儿童送去关怀与温暖。

    活动开始,福利院院长向志愿者介绍福利院以及收留的儿童的状况,学院学生代表为孩子们送去瓜果蔬菜和学习用品。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们有秩序参观福利院的食堂、洗澡、活动、教室以及康复等场所。在参观过程中,志愿者主动与孩子们交流,给予他们关怀,孩子们礼貌的举止,怯懦的眼神,工作人员的辛劳都给志愿者留下深刻印象。该福利院儿童大多是因为身体缺陷或疾病而被社会各界送至福利院的弃婴。福利院是可以为孩子们遮风挡雨的地方,志愿者看到房间里整整齐齐摆放的床铺和生活用品,孩子们努力做复健的小身影,几个阿姨穿梭在他们中间,做他们康复路上的坚强后盾。期间,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聊起关于孩子们的成长和经历,在工作人员的言语中,志愿者感受到每个人生活的不易。

    历时3个小时的爱心活动完成,温暖的阳光照耀在每个小朋友的脸上,志愿者的心在领悟中成长,在奉献中发光发亮,小朋友需要青年人的心去接触和靠拢,将大学生的活力与激情分享给他们,使他们对未来每一天都充满喜悦和希望。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使志愿者们更好的了解社会,认识到身边有一些需要关注的弱势群体,在日后学习生活中,除了关注自身发展,也有责任让爱心的种子随风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