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 为“机械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上思想政治课
发布日期:2018-12-07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456

12月6日晚上,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为“机械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以“强国一代有我在”为主题上了一次思想政治课,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钟丽霞主持,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刘伟围绕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发展环境和要求青年大学生的发展目标,以及如何实现人生理想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个方面,为培训班学员上了精彩的一课。首先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谈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人的期望和要求,大家讲清楚新时代”“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强国目标内涵,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随后,他和大家交流了新时代青年的特点,强国一代”“创新一代”“担当一代,要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觉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有人才”和学员们讲述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讲清楚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青年大学生希望和要求,即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他结合党和国家的历史性成就、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郭永怀和黄大年同志的典型事迹从新时代青年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出发,要求大家做到爱党爱国、勇担使命、知行合一、成长成才,自觉争做五有人才。学生组织要落实服务学生的宗旨,提升能力素质,发挥好思想引领、强化学风和桥梁纽带的作用,共同促进青年大学生的发展成长。


最后,他讲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责任,一代人需要有一代人的作为和担当。今天,国家发展的历史接力棒交到了新时代青年手中。未来30多年,中国的“强国一代”必将牢记初心和使命,服务国家和社会,成就自己的美丽人生。

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思想政治课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帮助他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今后,要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努力学习、练好本领,自觉成长为五有人才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