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员发展对象公开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8-11-06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125

为考察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素养与党性修养,帮助党员发展对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修养,切实提高其理论联系实际、解决问题能力,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机械工程学院111日下午于12号教学楼417415504517教室同时召开各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公开答辩会。此次答辩会邀请到了学院党总支成员田兆富、钟丽霞,由各学生支部书记朱峰、张燕丽、王昌忠、冯娅妮主持,各支部学生党员、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答辩会。

实行发展党员公开答辩制度是对党员开展党性教育的种有效形式。本着答辩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此次答辩采取抽签答题方式进行。首先,答辩人进行两分钟自我陈述,就个人基本情况、个人思想动态、如何在行动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等主题发表个人阐述。其后,主持人就有关党的知识进行提问,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回答,谈吐中体现出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知识的充分了解。随后,与会人员对答辩同学展开提问,表扬答辩同学的优点的同时,也对答辩同学的不足提出改进意见,答辩同学认真听取意见,整场答辩会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答辩结束后,各支部正式党员结合党员发展对象的答辩过程与日常表现进行评测,通过严格考察,最终全体党员发展对象通过答辩;最后,各支部书记告诫党员发展对象务必严格要求自己,学会处理党务工作与学习关系,统筹兼顾,在日后工作中勇于献身,敢于奉献。

此次答辩会严格把关党员质量,激励党员发展对象严格约束自己,鼓励其加强对党规党章的理解感悟,切实履行党员应有的职责与义务,积极有为的向党组织靠拢,为日后成为一名真正党员打下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