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博学讲坛之走进研学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09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106

 为进一步规范与加强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相关工作、完善研究生招生录取机制,提高研究生选拔质量,鼓励本科生勤奋学习,积极创新与全面发展。10月23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于五号教学楼303教室开展博学讲坛之走进研学知识讲。此次会议由学院学业指导服务团指导,并由学院学习部组织,由谭常钊主持,讲座由推免学子陈成琳,李长赟发言,全体18级测控专业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谭常钊对参加讲座人员表示欢迎,并对保研做出简单介绍。随后,由陈成琳,李长赟详细讲述保研条件及注意事项。首先,陈成琳肯定如今学生思想转变趋势,考研率高的事实,并介绍专业对口部分高校,总述高校考研率及考研人数。接着,她列举推免条件,共有英语四级六级证书、干部证明、社会实践、校级及以上学科类奖项与综合平均成绩五项,其中,陈成琳着重讲述社会实践的重要性,鼓励一八届新生积极参加。随后她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她的保研历程,并从目前大学生活和实际情况出发,向一八届新生提出学习及生活建议。李长赟表示:有意向推免的同学要大胆推免,无意向者应安心学习,他建议新生考研,为以后多选择就业埋下良好基础。期间他多次提到新生要抵抗游戏诱惑,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立足于以后的长远发展。

    此次博学讲坛,为18级新生构建了一个与老生互相交流、展现自我的平台,解答他们对保研推免存在问题疑惑,使在座新生从学长、学姐的经验中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有利于进一步明确学习目的、提高学习动力,为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