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考研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09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107

 1024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于5号教学楼303教室举办博学讲坛之研学交流会。

此次会议由学院学业指导服务团指导,并由学院学习部组织,本次交流会邀请到机制专业两位优秀学生担任主讲,机制1801班至1804班学生参加。

会议期间,两位主讲人首先向学生介绍各自保研经历,分享考研趣事。接着,他们向同学们讲解研究生的优势及就业前景,解读“考研”和“推免”这两个词的含义,帮助学生理清保研的动机,讲解考研的学习重点。通过列举与分析历届保研成功的实例鼓励大家积极争取保研名额,并在确定目标后,通过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竞赛等方式锻炼能力,增强自身竞争力,同时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势,探索适合学习方法。然后,主讲人对如何择校选专业、如何准备保研的笔试与面试、如何安排学习时间、如何与老师打好关系提出很多的推荐与建议。同时,两位主讲人都重点强调竞赛的重要性,建议不要错过任何一次活动与竞赛,参赛时不要抱有功利心理,抓住每一次学习机会,勇于尝试,练就一副不怕失败的“厚脸皮”。最后,与会学生现场提出有关考研、保研的疑惑,两位主讲人为学生做出解答。本次讲座在掌声中结束。

           在现今大学生就业越来越难的形势下,越来越多大学生的选择在本科之后更上一层——考研。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大一学生拨开考研、保研迷雾,明确目标定位,找准努力方向,为考研打下坚实基础;坚定学生学好各门功课的信心,指引学生走好大学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