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博学讲坛研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11-09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87

为使大一新生了解考研并为考研提前做好充足准备,机械工程学院1025日晚上于5号教学楼303教室召开博学讲坛研学交流会。此次会议由学院学业指导服务团指导,并由学院学习部组织,15级优秀学生代表管延超、李法贵主讲,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58班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开始,管延超结合自身和他人经历为同学们详细介绍考研流程以及考研前的准备。他首先提到,作为大一新生要意识到考研是一项艰巨的工作,要提前为考研做好充足准备。之后,他为同学们推荐英语学习方法。在就业面试方面,对英语的要求普遍较高,学好英语是一个很好的加分项,学英语贵在坚持,要做到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最后,他认为一名大学生不仅要学习好,还要积极参加各种组织,多方面挖掘潜能,从而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

    李法贵提到考研要从大一开始准备,多参加比赛,为日后考研奠定基础。对于考研,要有一颗钻石心,坚硬阳光而透明;要有决心,恒心和信心去面对一切挑战。同时,他表示,在生活上,要真诚待人,将心比心,与同学们打好关系,但同时也要选好自己的人生方向,不依靠关系带来便利,要做到最优秀的自己。

    会议结束,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并且都表示受益匪浅。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让同学们意识到考研形式的严峻,还了解到应如何面对考研,为日后考研做出高效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