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机电创新学会召开第一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11-10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78

 为加强18级新会员对学会的认识并提高他们的基本工作能力与综合素质,119日晚,机电创新学会于机械交通实验楼302318室召开第一次培训会。此次会议由16级前智能机器人实践基地副主任齐浩杰担任主讲,机电创新学会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齐浩杰讲到,对待工作和学习首先要有一丝不苟的态度,其次务必及时总结工作、学习过程中的经验教训以求做到更好,并且,学习软件技术不在多而在精,要能沉得住气。随后,齐浩杰就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机械与电控的区别,机械指的是机器与机构的统称,电控指的是通过电路、电子信号来进行控制的方法,换言之,机械是机电产品的骨架与肌肉,而电控则是其大脑与神经。二是机械组的任务,机械组任务共分为六个方面,分别是熟悉了解简单机械构造、尝试操作简单机构、使用solidwords进行制图、根据图纸找出漏洞并设法修改、模拟实物进行验证、改造实物以实际运用便利生活。三是solidwords的使用方法,齐浩杰对绘制零件图与装配图进行分步剖析,且在讲解的同时鼓励在场同学动手实践,让会员们得以在第一时间理解并消化所讲的知识,更好掌握solidwords的使用方法。

    会后进行现场答疑。同学们踊跃提问,会议气氛开始轻松活跃起来。最后,齐浩杰鼓励到场会员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比赛,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机电创新学会发展的主要方向,还学到了知识,为以后学习的顺利进行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