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班级导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12-01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529

112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于12号教学楼五楼会议室、535教室分别召开班级导师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兆富主持,学院全体班级导师与2017级、2018级辅导员参加。


首先,田兆富就班级导师如何开展工作、开展什么工作、怎样把工作做好三个方面发表自身看法。他认为,班级导师首先要认识到其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其在学生日常管理、学风建设、思政教育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班级导师不仅是学生教育一线工作者,还是学生学业规划的引导者,是学生思想教育的指明灯。田兆富指出,现阶段多数导师把工作重心放到学业指导上,忽略学生思政教育;导师应更加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保障学生学业与思想共同进步。

随后,导师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时所遇问题互相交流。据了解,学院2017级学生现存在两极分化问题,学生对待学习、科研态度差别较大,这与班级学习风气有很大关系,此后应加强班风建设,充分发挥班干部带头作用。2018级仍有部分学生尚未适应大学生活,存在集体意识淡薄、自我约束力差等问题,对此,导师应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此外,导师们还对学生生活习惯、学风建设、学生思政教育等方面进行讨论。


自设立班级导师制度以来,学院班级导师按照要求积极开展工作,为学生及时适应大学生活、端正学习态度、形成稳定思想做出大量贡献。此次交流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班级导师工作重点与方向,促进学院学风建设与学生思想建设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