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机械工程专业建设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2-03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607

11月3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12号教学楼421教室召开机械工程专业建设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山东豪迈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华成集团有限公司、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五征集体有限公司、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机械设计研究院、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等30多家与学院长期合作的企业和科研院所代表出席,学院班子成员、系级组织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主持会议。


首先,王效岳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他对出席会议的各单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基本情况与发展现状,希望各位代表能够为协同创新联盟的发展建言献策。随后,赵国勇副院长汇报了联盟筹备工作。大会通过了山东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建设协同创新联盟章程,以及协同创新联盟成员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秘书长建议名单。


随后,会议研讨了机械工程人才培养方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系、机械电子工程系、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测控技术与仪器系负责人依次介绍了培养方案和专业特色,赵国勇介绍了本科生毕业设计合作培养模式。各企业与科研院所代表就学生素质培养要求、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毕业设计指导等多方面进行交流,并为学院提出宝贵意见。会议结束后,各企业代表参观了山东理工大学先进制造研究院。



机械工程学院成立机械工程专业建设协同创新联盟,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本科教育会议精神,强化以本为本,推动落实《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主动对接机械工程行业人才需求,邀请行业企业及科研院所深度参与人才培养过程,共同打造“产、学、研、用”有效互动的协同育人机制,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五有”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