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参加第十七届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8-08-21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量:57

2018817日到19日,第十七届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在湖南湘潭举行,会议由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联合承办。本届会议的主题是“新工科与机械工程学科建设”。开幕式由湘潭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郑学军教授主持,湘潭大学党委书记黄云清教授和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贾振元教授分别作大会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作了题为“从数字设计到智能设计”的大会报告。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华勇院士作了题为“双一流学科建设的一些思考”的大会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邓宗全院士作了题为“机械工程学科的课题组建设及思考”的大会报告。   

    随后,分会场分别进行了“机械工程学科的交叉、更新与升级”、“新工科背景下机械工程卓越人才培养”、“机械工程新工科建设与区域经济发展” 三个专题的报告。

    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是国内机械工程学界公认的颇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学术盛会,是凝聚学界力量、加强学术交流、增进学者友谊的重要平台,每年举办一届。我院由王效岳院长带队,赴湘潭大学参加本次会议。会议期间,我院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开、闭幕式、主题报告并分别参加了各分会场的报告。同时,学院领导与全国各高校机械工程学院的院长、系主任及相关科研、实习基地负责人进行了广泛的科研、教学方面的交流与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