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暑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8-24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量:242

为认真对标学习江苏大学办学经验,进一步推动学院重点工作的深化落实,2018822日,机械工程学院在杏园南二楼会议室召开暑期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委员、科室负责人、系(中心)主任及秘书、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学院2018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研讨布置下半年的工作。

 

上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介绍了学校暑期中层干部赴江苏大学培训的主要情况和江苏大学的部分经验做法,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和校长张铁柱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要求。他指出,学校正处于发展关键时期,学院贯彻落实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深化落实“一精神”“一规划”目标任务艰巨繁重,需要全院上下思想统一、凝聚共识,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最大限度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干事创业、加快发展,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广大师生的获得感。他和与会人员分享了个人的学习体会,一要有“想干事的思想”,提高思想认识,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发展;二要有“敢干事的担当”,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工作落实落地;三要有“能干事的本领”,深入学习提高、研究工作,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

 

随后,院长秘书李志永、仪器科学与技术系主任李东兴、副院长杨先海分别介绍了学院机械工程学科评估及建设情况、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评估及建设情况、科研和研究生工作情况。

 

 

 

下午,学院副院长赵国勇、机械电子系主任宫金良和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彦峻分别围绕“教学工作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开展情况”、“机电专业评估的准备情况”和“建立校企人才培养联盟的进展情况”三个主题作了报告。

 

 

与会人员结合报告踊跃发言,重点围绕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工作、本科教育、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和青年博士成长、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实验教学和毕业设计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研讨,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

最后,院长王效岳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学院本次研讨会准备比较充分,大家思考深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总结了经验,明晰了学院的发展理念和今后的工作思路。他就如何抓实学院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学科建设,努力取得更好成绩。他指出,建设好一流学科需要有一流专业、一流学生和一流教师的支持,要以建设”机械工程一流学科“为契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二是加强科研和教学团队建设,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学科研水平。他强调,目前学院科研和教学团队建设比较弱,要认真梳理研究方向,积极推进团队建设,团队负责人要引领成员团结协作,形成稳定的研究方向,努力取得更大的成绩。三是加强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培育学生优秀论文。四是继续加强人才引进工作,特别是加大对青年博士的引进力度。五是加快国际化办学进程,全面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会上,还对学院“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大讨论活动、组织学习中共中央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作了安排,进行了集体学习。同时,对学院科室(系)工作职责和岗位职责(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