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暑期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8-27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量:221

8月25日,机械工程学院在12号教学楼541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兆富主持会议,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学校学生处暑期工作要求、学院学生工作年度目标完成情况和前期调研学习情况,紧紧围绕“五个聚焦”(聚焦学风建设、聚焦思想政治建设、聚焦学生组织建设、聚焦作风建设、聚焦工作方式创新)内容,认真总结了半年来的学生工作,讨论了下一步学生工作的开展方向。

      会上,王昌忠、冯娅妮、钟丽霞老师分别汇报了全国机械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危机干预与危机事件应急管理实务技术、新时期学生管理工作创新暨辅导员品牌项目开展实施与名师工作室建设实操技能三个方向的内容。

      围绕“五个聚焦”要求,辅导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分工,分别就学风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组织建设和学生骨干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层团建设、新媒体建设等方面作专题报告。与会师生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为学生工作建言献策,提出好的意见建议。

      最后,田兆富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本次研讨会准备充分、内容充实,总结了工作经验,为下一步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就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做好迎新和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确保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二要提前统计好毕业生就业意向,有针对性的开展好就业工作;三要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管理学生的能力;四要加强工作规范化建设,做到有规矩、有流程、有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