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8-09-07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量:196

9月7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2号教学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对标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开展“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大讨论活动,查找学院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研讨完成2018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思路措施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复旦大学钟扬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学习了郑德荣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大家认为,郑德荣等7名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模范,要像他们一样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立足自身岗位,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创新,矢志不渝。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介绍了在“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大讨论活动中,主动对标“六个强化”,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班子成员思想工作实际,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清单、主要原因及整改措施。与会人员按照“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大讨论活动要求,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学校暑期工作研讨班精神、“学院如何发挥办学主体作用”“如何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轮流谈体会、谈认识、谈工作,研讨做好学院重点工作,如一流学科建设、学院班子建设、人才引进、青年教师教育培养、科研和本科人才培养等办法措施。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协调联动,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工作研究水平和领导推动学院发展能力;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要进一步回应师生建议和诉求,提高师生思想认识,共同推动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