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效岳赴澳大利亚、新加坡出访
发布日期:2018-09-07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量:1570

  8月27日至9月3日,山东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效岳带领学校澳新高层次人才招聘宣讲团,先后赴澳大利亚墨尔本、悉尼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召开3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宣讲会,收到意向简历20余份,并与郑宏宇教授、吴永玲教授、张吉栋博士3位高层人才签约。期间,王效岳还带领宣讲团访问澳、新7所大学及研究所,与10余位国际高水平专家教授团队开展交流会谈,并达成人员互访、科技合作、学生联合培养的意向性协议。

    8月27日,王效岳访问墨尔本大学工学院,参观了李丹教授和Sandra教授(工学院副院长)的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与会谈;8月28日,参加山东省教育厅在墨尔本大学组织的墨尔本人才招聘会;8月29日,访问迪肯大学,并与分管国际合作的副校长沈伟教授进行交流洽谈;8月30日上午,访问新南威尔士大学李翔宇教授实验室。下午,王效岳参加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悉尼宣讲会;8月31日,访问纽卡斯尔大学,与工学院Jamie Mackee院长决议有关加快推进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深度合作事宜。

    9月2日上午,王效岳访问新加坡国立大学,Kawi教授和Hidajat教授表示非常愿意来华开展科技合作和教育教学活动;下午,他参加教育厅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举办的人才引进宣讲会。在现场他分别与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郑宏宇教授、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高级科学家吴永玲教授、新加坡水务局高级工程师张吉栋博士签署人才引进协议,并现场收到意向简历11份。

    此次访问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外方学院的院际联系和实质性合作,有利于促进学院与海外各友好学校合作交流,对助推学院的国际化进程、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参观墨尔本大学李丹教授实验室

    与墨大工学院副院长Sandra教授会面

 

  

    参观纽卡斯尔大学校园

    与新加坡国立大学Kawi教授、Hidajat教授、王志刚博士会面会谈

   参观访问新加坡科研局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