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分论坛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4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量:82

10月13日上午,山东省高校首届国际青年学者泰山论坛山东理工大学分论坛暨机械工程学院座谈会在先进制造研究院会议室举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后研究员夏敏、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博士陈映雪、机械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参加论坛。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效岳对夏敏研究员和陈映雪博士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学院的学科简况、师资概况、办学实力、科研成果、平台支撑及人才引进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夏敏研究员和陈映雪博士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情况,并对我校的人才引进政策及后续人才支持措施进行了详细了解。最后,与会人员与两位海外博士就学院的专业建设情况、团队建设情况、人才引进政策等相关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会后,两位博士在学院相关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先进制造研究院,对学院的办学条件表示充分肯定。

    山东省高校国际青年学者泰山论坛旨在为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走进山东高校搭建平台,聚焦科技前沿,促进交流合作,敞开高校引才之门。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山东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聚焦服务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战略、海洋强省建设,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现代金融服务等十强产业领域及“双一流”建设和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等重点学科领域。本届论坛包括全省主论坛和高校分论坛。主论坛举行开幕式、政策宣讲和主题报告等活动。分论坛由参会高校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