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2018-10-15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量:48

10月1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先进制造研究院会议室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兆富主讲,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活动。

    田兆富通过PPT讲解了党的纪律的基本内容、修订背景、修订的重大意义和修订的基本概况等,重点讲解了修改的具体内容。通过分析一些具体案例,与会人员对党的纪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对学习《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认为,新修订的《条例》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要管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大举措,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各党支部要把学习《条例》作为党员经常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将学习《条例》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相结合,与履行育人职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与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在学习形式上,可以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支部书记上党课、党员轮流主讲等方式,做好学习笔记,确保学习效果。

    会议还对下半年党员经常性教育、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的修订等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