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已删除  科创制度
机器人技术应用指导、学业发展咨询答辩会胜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30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量:749

    秉承“厚德博学,笃行之善”的宗旨,426日晚730,宫金良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系主任)在大学生事务中心主持了机器人技术应用指导、学业发展咨询答辩会。

  机电创新学会会长和营做出开场发言,向与会成员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目的。他讲到:“为了让大家能对机器人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有更深的了解,对机器人技术应用能有更深的认识,我们今天邀请到了宫金良老师来为我们做出一场专业的指导会,希望大家能认真听取,今天宫老师所讲到的将会为以后的学习工作指出正确的方向。”会上,宫老师就机器人技术的学习给出如下建议:首先,对学习要更加重视。实践基地的成员首先要学习成绩足够优异才能利用课余时间去参与去完成各种各样的比赛。其次,在实践时要注重创新。宫老师举出了最近中兴因为芯片的不自主生产而被美国技术封锁的例子,体现了创新对于生产及发展的重要作用。最后,要弄懂创新的意义。宫老师讲到,创新这个话题我们要带着批判性的思维去对待它,不能因为一时的热血激昂就选择了创业这条路。

  此外,宫老师对机电一体化实践基地作出如下要求:要求实践基地要有浓烈的学习氛围,对学习及研究要态度严谨,他将会经常来进行基地验收,检查实践的进度。另外宫老师要求实践基地建立机械教学平台,支持更多人尽早接触专业技术。之后,宫老师就基地成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此次指导会持续两个多小时,我们大家心中的疑问都有了满意的答案,会议圆满结束,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