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学习优秀校友、争做‘五有’人才”学习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4-24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量:259

    为充分发挥校友先进事迹的示范激励作用,激发全院学生爱校荣校情怀,4月23日,机械工程学院于15号教学楼101教室举办“学习优秀校友、争做‘五有’人才”学习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团总支书记钟丽霞主持,康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康玉春主讲,学院教授赵庆志,辅导员魏晓栋、李昌联及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全体人员认真观看康跃公司制作的关于介绍公司特色产品的视频,随后唐玉春进行以“学习优秀校友,争做‘五有’人才”为主题报告的演讲,并且发表自身看法。

    唐玉春结合自己在校期间的亲身经历,强调端正学习态度,珍惜时间,踏踏实实学习的重要性。他还提到毕业后的经历,从自学计算机编程、CAD制图到用五年时间完成职场晋升等事例出发,鼓励大学生在工作岗位上要勇于实践、勇于创新,巩固深化所学知识,培养奋发向上的工作态度。他对我校着力培养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五有”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这一目标表示十分认同,希望我校学生能够将这一目标认真践行下去,提升自己的专业综合素质。紧接着,唐玉春结合当前现状分析了中国在芯片领域存在的短板,强调创新能力在当代青年中的重要性。

    最后,康跃公司技术部人员上台介绍公司在产品研发、实验室平台建设上的优势并进行了公司招聘演讲活动,全体学生反响积极。

    本次报告会对于激发广大学院学生的爱校热情,指引学生坚定目标,争做“五有”人才,激励学生感恩母校,报效祖国具有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