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考研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2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469

   4月2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大学生事务中心106教室举行"考研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学业指导服务团指导,并由学院学习部组织,邀请机制1401班刘艳杰来到现场分享考研心得,并为现场的拟考研同学答疑解惑。机制15、16、17级十余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刘艳杰分享自己的考研历程以及自身的体会。她提到,准备考研是一场持久战,除了确定好考研方向,更重要的是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接着,她回答了现场拟考研同学的困惑。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刘艳杰一一为他们耐心解答,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当被问及在考研过程中有没有想放弃时,她回答,考研过程中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想过放弃,自己也是如此,但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到底。

   整个活动主要以问答的方式进行,使得同学们与刘艳杰能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活动过程中,刘艳杰始终面带微笑,语气亲切自然,现场气氛一片融洽。最后,她对同学提出要求建议,希望每个人在学好专业知识外,尽早确定考研方向。此外,她预祝同学考研顺利,并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学好知识。

   活动临近尾声,在场学生表示收获满满,并纷纷与刘艳杰互留联系方式,以便交流。此次沙龙活动不仅为同学们解决了考研的相关问题,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完整、清晰地了解,有助于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信心,为后续的备考工作指明方向。

   据悉,刘艳杰今年以总分370(专业课满分)的优异成绩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