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博学讲坛
发布日期:2018-04-21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341

        4月2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4号教学楼102教室开展博学讲坛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学业指导服务团指导,并由学院学习部组织,由国奖及省奖的多次获得者范江川主讲,2017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开始,范江川就为什么要参加比赛发表看法,他谈到几个方面:“一是可以提高自己的能力;二是可以证明自己;三是可以增加自己获得奖学金、入党、考研、出国交流的机会”。期间,他表示参加竞赛要树立正确的竞赛观,不能只抱着一种参与的想法,要真正参加进去,并且成为主要人员,担任重要角色,只有这样才可以得到提升,为自己增彩。

        他与同学代表分享可参加的比赛,比如“全国应用型人才”,“省科创”,“互联网+”等,同时就参加竞赛问题提出建议:大一新生应积极加入创新类科技类社团,深入学习专业知识,与有过参赛经验的学长交流参赛经验,时刻关注学院官网,注意时间结点抓住竞赛机会。他告诫同学代表参加竞赛在于质量而不在于数量,在保证学业成绩的前提下参加专业竞赛,学业是一名大学生大学期间的主要任务,竞赛是拓展大学生视野与加强实践能力的一个重要途径。学业与竞赛相辅相成,协调好二者关系有利于大学生综合发展。

        最后的提问环节与会同学代表积极进行提问,范江川与学生代表深入交流,解答疑惑。此次博学讲坛帮助大一学生深入了解如何正确对待竞赛,解决他们在参赛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为大一学生今后顺利参赛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