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学生干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4-20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量:398

本着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宗旨,419日,机械工程学院在12号教学楼421教室举办学院学生干部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学生会主席刘祥生主持,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数名部长及17级班长、团支书参加交流会。

    刘祥生做出开场发言,向与会人员介绍此次会议目的,他表示:此次交流会旨在加强学院学生会与各班级联系与交流,征集各班级对学生会工作意见及建议,以便更好为学院学生服务。会上,他就班级通知下发与材料上交不及时、班委自身定位及工作分配不合理等问题提出建议,带领与会人员对班级进行自我准确定位,分别介绍班干部、团干部在班级及团支建设中作用。

    随后,主席团各成员做出发言,介绍中心及部门职能,同时就后续校园春季运动会、心理健康月、团支部风采大赛,宿舍文化节等活动工作展开问题进行讨论。副主席兼易班工作站站长兰亚宁就易班”APP主要功能做出介绍,并提出软件使用培训计划;副主席兼综合事务中心主任刘配辰介绍团支部风采大赛等工作计划,表示尽可能为团日活动开展提供便利;副主席兼科创服务中心张夏骏雨指出部分班委考勤工作不合格现象,分析参加科创竞赛益处,建议各班委带动学院学生积极参赛;副主席兼宿舍管理中心王存对学院仪仗队表达自己的期望,表示后续将加强与班级生活委员交流,共同营造学院学生良好生活氛围;副主席兼新闻中心主任韩为杰就新闻、宣传两方面做出介绍,提出心理宣传委员在团支部建设中作用,并鼓励学院学生踊跃发表作品;副主席兼素质拓展中心主任王鸿琪对17级健美操训练做出鼓励,介绍盗梦空间”APP使用情况,同时指出现阶段中心存在的问题;副主席兼社联主席刘山明介绍社联编制,倡议学院学生主动培养兴趣爱好,陶冶学院学生情操。此外,权益部辛运锋等数名部长结合自身部门建设做出发言。

    17级学生干部与学生会骨干成员进行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提出问题及建议。学生会骨干针对学生干部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并表示将虚心接受学生干部意见及建议,改进工作中不完善的体制结构,更好为学院学生服务。此次交流会持续近两小时,取得较为满意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