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3-15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量:453

 1月13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进行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部署学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部分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学院11名党支部书记按照要求,结合各支部工作和自身实际情况,从履行党建责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开展、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及作用发挥等方面对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和汇报,分析了支部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与会人员对参与述职的11个基层党支部进行了现场评议。

    随后,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分析,并对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总支书记丁桂波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和工作薄弱点。丁桂波在讲话中对2016年度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今年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履行好党建责任;二是要按照吕传毅书记提出的“爱师生、有活力、敢担当、懂规律、守规矩”十五字要求,加强班子和党员干部自身建设;三是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组织和制度建设;四是把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与行政工作有机结合,推进学院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五是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重点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六是按照校党委“真声音、正能量、快节奏”的要求,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七是要坚持“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和发展环境。(机械工程学院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