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一行到济宁考察
发布日期:2017-03-15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量:753

    2017年3月3日—4日,机械工程学院一行在王效岳院长和丁桂波书记带领下先后到济宁学院、山东通佳集团、伊顿液压系统(济宁)有限公司考察。

 
    在济宁学院实验教学管理中心苑壮东主任引导下,考察团先后参观了济宁学院虚拟仿真实验中心、金工实训中心、机器人实训中心,并与济宁学院机械工程系和实验教学管理中心的领导就学科专业建设、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考察团在山东通佳集团李勇总经理和企管总监刘玉铎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集团下属的山东通佳机械有限公司山东通佳重工有限公司,并就双方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山东通佳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塑料机械专业制造商之一,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专利明星企业,设有“国家物理发泡塑料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主要生产塑料发泡类、塑料包装类、塑料管材、塑料网材、片材类、高效节能注塑机、塑料中空成型机等九大系列200多种规格的塑料机械装备,产品销售遍及全国各地及世界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伊顿液压系统(济宁)有限公司是伊顿公司在1993年在中国投资的第一家公司,拥有国外进口的各种高精尖加工、试验及检验设备200多台套,拥有独立的产品工程实验室,主要生产摆线液压马达、全液压转向器、优先阀、单稳阀、叠加阀、柱塞泵、柱塞马达、减速机、扭矩发生器和工业过滤器等,以一流的产品设计和质量为国内外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矿山机械、工业、冶金、汽车等大型制造厂商提供配套产品和服务。在伊顿液压系统(济宁)有限公司,陈鹏总经理和王效岳院长分别介绍了公司的生产和管理、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双方的后续合作,尤其是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方面加强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