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电一体化创新实践基地举办留学经验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3-13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量:1350

  12月29日下午,机电一体化创新实践基地邀请了留学美国Arkansas大学的隋超博士到基地进行留学经验座谈,机电一体化创新实践基地和机电创新学会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座谈会于16点30分开始,隋超博士首先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分享了自己曾经在机电一体化创新实践基地(原机器人创新实验室)的亲身经历和留学感受,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学校和学院提供的优越条件,让自己的创新和实践能力真正得到锻炼。座谈会后期以先提问后回答这种比较随和的方式进行,同学们都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主要询问了隋超关于申请留学生的条件,在大学什么时期开始准备申请留学等。隋超说,申请留学的条件比较苛刻,并且比较看重平时的成绩,在此之前要把一些必要的语言考试通过,在大三的时候做一些留学准备,比如语言成绩、GPA、申请费、简历、推荐信等。也有同学询问了关于在美国留学初期所遇到的困难。隋超说,在美国会有两到三个月的适应期,并且在这段时间内,听课会十分吃力,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多看课本。还有一些同学说现在很迷茫,觉得单片机,嵌入式发展前景都不是太乐观,不知该向什么方向发展,也不知现在什么方向的发展比较有前景。隋超说,大一阶段建议学的广一些,毕竟多学一些东西没有坏处,到大二的时候再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向,你学的越多,可供选择的也越多,目前比较有前景的有大数据、3D打印技术、人工智能等高端科技。

    通过本次座谈会,同学们充分意识到创新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性,也学会了感恩并珍惜学校和学院创造的优越条件,更激发了有潜力的同学的留学梦想,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并要及早规划大学各个学期的学习目标,让自己少走一些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