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搭平台 展特色 促建设
发布日期:2017-03-13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量:1200

 为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学生工作内涵发展。12月16日,机械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创新项目研讨会,邀请学校学生工作处、团委、招生就业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老师和部分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作为评委参加评议,学院党总支书记丁桂波主持了本次研讨会。

 
  学院每位学生工作人员根据学期初学生工作创新立项计划,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学风建设、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分年级学生管理、合作育人、安全教育、学生权益维护、大学生资助、毕业生管理等几个方面,从项目立项的背景、意义、具体措施、创新点、实施以来的成效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几个方面向与会评委进行了项目陈述。与会评委对各项目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对今后的项目实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机械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搭建平台,创新形式,积极鼓励学生工作人员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按照学校“专家化、职业化”的发展方向对辅导员队伍进行规划和指导,形成了一批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打造了一支团结精干、懂工作规律的学生工作人员队伍,本次研讨会对于进一步厘清学院学生工作发展思路,提高学生工作人员执行力和工作实效性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