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16年“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7-03-13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量:1202

   12月18日上午,由机械工程学院主办,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举行。论坛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盛文斌主持,山东省泰山学者赵玉刚教授、学院各学科负责人、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此次论坛以“构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研究生素质教育创新”为主题,旨在为我院研究生提供更多的学术交流机会,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

    本次学术论坛共分为两部分。总论坛上,泰山学者赵玉刚教授和赵庆志教授分别就自身的学习与教学经验谈论了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一些心得体会。其中,赵玉刚教授提出导师要言传身教,培养研究生良好的科研道德和敬业精神;其次是研究生自身也应当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科研素养和科研能力。而赵庆志教授则介绍了研究生的治学方法以及培养其创新能力的多种途径。另外,研究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姚锦恺也在总论坛中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

   总论坛后,机制、机设、机电、测控、材控等学科举行了分论坛。各学科根据自身的特点分别制定了主题并进行相应的学术交流。

   通过此次学术论坛,不仅增长了研究生的知识,而且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在一定程度上拓展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对进一步推动学术活动开展、提升研究生学术交流能力和科研创新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