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在2013年科技创新竞赛中获得多项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17-03-09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量:363

  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历时3天的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于8月21日在山东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校17件作品参加了决赛并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1项,赵玉刚教授指导、褚学礼等同学完成的作品“液压驱动控制强力皮带订扣机”获得2000元奖学金,6位指导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被评为本年度优秀组织单位,成绩在82所参赛高校中名列前茅。期间,大赛组委会表彰了在过去十年中对全省该项竞赛组织工作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我单位被评为“山东省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卓越组织单位”,赵玉刚副院长个人获得“山东省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功勋组织奖”。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全国赛事。在2013年第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魏峥老师带领的团队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的好成绩,参赛团队被评为“机械类”团体一等奖。


   

    “挑战杯”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在2013年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宫金良老师指导的作品获得省级特等奖的好成绩,并被推荐参加全国赛事。
    另外,国家教育部主办的第八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和3D动力联合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中国图学学会、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3年第六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正在如火如荼的紧张进行中,我院参赛代表队必将奋力拼搏,力争最好的参赛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