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不莱梅大学Ekkard Brinksmeier院士应邀到机械工程学院进行学术访问交流


作者:齐航 于文慧编辑:齐航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2 阅读次数:1388

919日上午,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生产工程学会(CIRP)前主席、不莱梅大学教授Ekkard Brinksmeier来我院访问。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效岳、校长特别助理、青岛研究院名誉院长郑宏宇共同会见客人并进行座谈交流,相关科室、教学系负责人和专业教师参加会谈。


王效岳院长对Ekkard Brinksmeier教授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科研平台、科学研究以及学院与国外知名大学的交流合作等。最后指出,学院与德国不莱梅大学有着很好的合作交流基础,希望两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共建、科研合作、交流互访等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拓展交流空间。

Ekkard Brinksmeier教授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院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不莱梅大学材料研究所(IWT)的发展和当前自己科研团队的情况。希望未来能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自动化设备研发的产学研合作。


座谈后,Ekkard Brinksmeier教授在王效岳院长和郑宏宇教授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先进制造研究院和激光高端制造研究中心,参观期间,与郑宏宇教授和吴永玲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双方下一步的深入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Ekkard Brinksmeier是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曾长期担任国际生产工程学会(CIRP)主席,不莱梅大学材料研究所(IWT)和LFM精密制造实验室主任,美国精密工程(ASPE)学会主席,欧洲精密工程和纳米技术(EUSPEN)学会主席等。主要从事材料制造、加工友好环境、加工过程的建模和仿真以及超精密加工等方面的研究。

德国不莱梅大学(University of Bremen)成立于1971年,是德国当今学科最多、研究机构最全的高等学府之一,2012年被评为德国十一所“Elite-Uni-精英大学之一。不莱梅大学莱布尼兹材料工程研究所(Leibniz Institute for Materials Engineering IWT, University of Bremen)前身为1950年成立的Institute for Hardening Technologies (IHT),是一所以基础研究和应用为导向的研究机构,研究领域包括铸造、锻压、热处理、表面工程、精密制造等方向,涉及整个高载荷结构件加工链。